渡陌

流莺

一名帝剧老黑子的日记

太正29年3月28日                           周日                          阴

今天就要离开帝国大剧院了,无论怎么想都是很舍不得啊。

在沉寂了十年后,帝国大剧院终于决定进行人事扩招,回复往日的流光溢彩,还是用以往歌舞的方式,好像一切相安无事。

不过遗憾的是,期待了这复兴整整十年的我年事已高,无法再继续承担黑子的任务了。这么想着,我似乎能理解一部分当年米田经理退休的心情了,不过我想这也仅仅是我管中窥豹所得罢了。


真抱歉啊,十年前我没能为帝剧的终极一战出力,过了十年我也没能为帝剧的复活出力。


“山田前辈这就要走了吗?”新来的面容稚嫩的黑子这样问我。

“是啊,我身体不太好了,搬不动道具咯,黑子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了。”

“今天好像有大人物来帝剧,您不先看看再走吗?”

“嗯?”


帝国大剧院都冷清十年了,来的会是什么样的大人物呢?我过于流连后台的记忆,这时才注意到门口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明明灭灭的闪光灯。


“堇大小姐回来了!”


回来的确实是堇,我认识的那位top star神崎大小姐。岁月好像确实对这位佳人动了恻隐之心,我觉得她甚至比十年前降魔大战后那夜年轻许多,可她确实没有更多的青春可以挥霍了,她早在退隐前就已经为帝都耗尽了最好的本钱。但是看到现在妆容精致的她还是全盛时期神采奕奕的样子,我就很是替她高兴。


“大家安静一下!”大小姐的目光如炬。

“经过反复缜密的考虑,我决定于今天回归帝国大剧院,代替十年前阵亡的大神一郎司令成为总支配人。”她的目光一如她所挥舞的长刀,凌厉而不失优雅。

到底是曾经的top star,堇的声线如同一汪波澜不惊的清泉,比先前只有更加稳重而不是沙哑。


这十年她究竟是怎么过的呢?我很想像父亲一样抱抱她或者像友人一样陪她说说话,但我既不是米田经理,也不是和她朝夕相处的花组成员,我又何德何能成为局中人呢?


“是山田君啊,你要离开剧院了吗?”安顿完媒体和粉丝后,堇认出了我。

“是啊,您居然认得我啊,我真是受宠若惊啊。”

“是啊,当年山田君在拉杰特参加《海神别庄》公演的时候自作主张在后台偷偷给樱加血包却不告诉我们真是狡猾,大家都被吓得不轻,从此大家都记住了‘放血的山田’。”


我很吃惊,连自己都几乎忘却的记忆居然被花组的各位铭记在心,这群少女究竟是对舞台有多大的执念啊。

不过堇确实开始放低身段和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谈笑风生了,她一个人为了华击团的新鲜血液,不得不增广交际面啊,毕竟灵力强大的少女也难免会出现在乡野荒郊。


说到樱,我很确信堇的眼神黯淡了一瞬,但也仅仅是一瞬,这和十年前的她简直大相径庭。


樱如她所愿成为了新的top star,但我想更让堇在意的也许另有其人——“狼虎灭却的大神一郎”。在降魔大战前夜堇被紧急征召代大神一郎作为帝剧支配人,她义不容辞地来了,就像今天一样。


“没有我作为主要战力,帝国华击团的实力可是要大幅下降啊少尉!”堇用力地盯着大神。

“我知道,堇。所以我向你保证这次花组也一定会全员平安归来的!”

“我就是担心这个啊!我已经没有灵力在此战协助花组作战了。你们一定要格外小心!”


当时迟钝的我机缘巧合听到这段对话还没反应过来,也许他们只是在排练歌剧呢?直到降魔大战结束我才意识到他们就是隶属于传说中帝国华击团机甲战斗部队的花组成员。


将星陨落,繁花凋零,整个帝都的天空为之黯淡。

堇最终没有等到意气风发的伙伴们归来,她等来的是一摞白纸黑字的死亡证明。


那晚我看到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老去,几乎是一夜之间,她呈现出了较之前明显的老态——白发从那紫藤色的发箍蔓延出来,妆容盖不住水肿与苍白,甚至她走路的姿态都略微改变了,明明本应是理红妆待郎君的少女,却让整个帝都的安危摧折了她的花信年华。


“我要再次退隐,把自己调整到最优状态,再回到这里肩负起使命来。”她就这样又销声匿迹了十年,在众人以为帝国华击团就此完全没落之际,她又像三色堇的花瓣一样优雅地飘落在众人眼前,让那些不入流的轻薄无地自容。


她一定把情感收放自如作为总支配人的必修课,虽然无时不刻思念着华击团,但却她是鼓舞着帝都民众从烽火中振作的标榜,即使是和平年代也坚持用神崎财阀的资金维持帝剧的日常事务,迎击着开发商们唯利是图的不良居心,仿佛狂风暴雨中傲立的三色堇。


她确实是真正的三色堇——

她是语冰的白色夏虫。与伙伴阴阳两隔的现状使她与世界各地新华击团的繁盛格格不入。她无法窥探死后的世界,只能凭臆断揣测队友们燃烧殆尽前的忠告与遗愿,却要接手肉体灰飞烟灭灵魂前往那处的亡者们未完待续的使命;

她是少年神伊阿科斯手中高举的明黄色火炬。活着的已经老去,死了的永远年轻,阵亡的伙伴们是永恒的少男少女,而堇是他们最宝贵的遗产。她是一团摇曳的星星之火,孑然一身为帝都指明前路,而意图中伤她的人只看到了徐徐上升的烟雾;

她是刺向敌人的那把优雅凶狠的紫色薙刀。在穷途末路上束手无策的少女们组成的花组注定要承受异样的目光,但她用紫色光武的英勇无畏和神崎重工的继往开来划烂了那些人最后的遮羞布,让他们直接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发炎流脓,也让他们直接暴露在薙刀狂舞下降魔七零八落的残骸之前瑟瑟发抖。


华击团用牺牲换来了名垂青史与口口相传,这也许是不幸中的万幸,但对于堇而言,不能全员平安归来的战役都是彻头彻尾的大失败。我曾庆幸大小姐因为灵力衰竭逃过一劫而为华击团保存了有生力量,现在想来我是多么可耻啊!如果能重来,堇小姐连一句都不会劝花组,而是拼死也要和大家一起上战场,就算一起前往奈何桥,也好过百花凋零留她一朵绽放。


花组的命运是被堇祭奠。

堇的命运是用余生受难。


但星星之火终将燎原,三色堇必将在整个帝都盛放。华击团的事迹已经家喻户晓,有很多新生代正跃跃欲试。我听闻堇已经有了新花组的人选,只希望他们能追随前辈们的步伐,为了帝都的未来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其实在得知帝国大剧院卧虎藏龙的真相之前,我一度对自己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在全是女人的剧院混吃等死感到非常羞耻,但是降魔大战揭露帝国华击团内幕之后,我为自己曾与这些最伟大的英雄们共事感到无比光荣。退休之后,我一个小人物能做的就是把帝国华击团的故事讲给我的子孙听,然后让他们讲给自己的子孙听,把自己经历的最真实的历史传颂下去。


突然发现洋洋洒洒居然已经写了那么多!对帝国大剧院,对帝都花组,对堇,我终究还是有太多话要说,不能一言以蔽之。我在帝剧呆了二十多年,从堇小姐加入最初的三人花组到大神一郎少尉进入剧院担任检票员,从降魔大战三大华击团全灭再到堇小姐第二次回归出任支配人,我确实非常舍不得啊。


走出剧院大门,我才发现地上铺满了樱色花瓣,不禁感叹花的生命真是短暂。我回头看着堇,她小心翼翼地摩挲着剧院略微积灰的楼梯扶手,若有所思。这是她曾经无数次和伙伴们问好与告别,出击与回归的地方。


大厅点起辉煌灯火只为迎接花组的最后一名成员,但堇好像踏在一片飘渺的荒芜上,我沉思那究竟是一位英姿飒爽的少女,还是一位韶华已逝的女士?


花的生命如此短暂,

大概堇一直,一直以来——

都希望回到那个樱花盛放,缤纷烂漫的季节。




一点碎碎念:新作是什么东西啊??!三大华击团说没就没了,我们老玩家不就是想看看她们最后的归宿吗?我真的是无比心疼堇和米田经理了,还有帝剧所有和花组生死两隔的故人。编剧和人设请你们向全世界的大神一郎少尉谢罪!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