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陌

流莺

归零、重塑

大概是七神使的不光彩的诞生以及凹凸大赛的渊源
自娱自乐的脑洞产物
时刻准备被官方打脸
逻辑已死

创世神看着那七个凡人默契地缩小包围圈,他承认,自己还是第一次如此无措。凡人们饿狼一般的目光好像要把自己千刀万剐拆吃入腹。

狼群,捕食效率极高的野兽,不是么?

饿狼们撕碎神力的尖齿利爪并非卓尔不群的元力技能,而是令人叹为观止的科技造物。它们泛着冷酷的光泽,蛮横地剥夺了神的力量,又精确地把这些力量分配到那七个大逆不道的凡人身上。真可笑,孕育它们的金属本是创世神为了子民的生计而创造的,现在却成了扼住他咽喉的利刃。不过这些奇形怪状的物什即使是自己肩上的两只圣鸟也是见所未见,否则伟大的神也不至于沦落至此。

圣鸟,对,创世神那不敌科技的神之造物。曾经战无不胜的创世神放弃了毫无意义地瞪着那一圈人,转而凝视现在摔在地上怎么扑棱也无济于事的两只乌鸦,用自己所剩不多的元力给自己骄傲的作品温柔的了断。

神总是慈悲为怀,所以才被那七个凡人(也许用恶魔来形容更为贴切)有了可趁之机。问题是,这样算是自作自受吗?

那些人显然被他突然杀生的行为吓到了,但很快就想起他们仍占着绝对优势。

“你的所作所为不过是让这宫殿里徒增两具尸体罢了。”一个外形魁梧的衣冠禽兽叫嚣着。

“他们为你而死!”另一个伪君子肆意嘲笑着。

创世神不语。他叹了口气,这座金碧辉煌的宫殿早已血流漂杵,尸体横七竖八躺了一地:有追求绝对公正的海盗,有叛逆倔强的水手服少女,有沉溺于复仇的最后骑士(这么说来骑士已经灭绝了),有永远熠熠闪光的剑客……

一切源于创世神决定相信那七个蓄谋已久的凡人的愚蠢错误。在这之前他以为自己花费了足够的时间建造这座富丽堂皇的宫殿给这个世界的强者受勋,厚实坚硬的墙壁的确足以抵御一切外来的攻击,但当他触摸那些人献上的精心策划的礼物时,他就明白那些凡人在温情的阴影下悄悄腐蚀了深埋地下的地基,须臾之后,神的威严轰然倒塌。

说不出的心痛,这些人连骗带抢夺走了自己的强大力量,但后果却要由这个世界的守护者们和自己一起来承担,他们为了维护最后的秩序被本属于自己的力量摧毁。

创世神记得这些死去的守护者无一不是由凹凸大赛选拔出来的。当然,这七个人也是,只是他们看上去势均力敌,所以创世神决定让他们一起获胜、接受嘉奖。什么?凹凸大赛只允许一个人活下来?不存在的,创世神的凹凸大赛是武者交流切磋的舞台,每年一届,去年惜败的人今年可以再接再厉,创世神也为强者的诞生感到由衷的喜悦。

他认可的强者是地上这些了无生气却有着坚定信仰的败者,而不是对面篡夺神权趾高气昂的胜者。

“这个节骨眼上还在走神啊。”一个慵懒的女声。

“你坐在这个宫殿里太久了,也是该换人了。”另一个男子自顾自地说着。

“不说话也没关系,”已经不知是谁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当我们的子民需要你的时候,我们会替你美言几句的,在我们重塑的新世界。”

然后,他们手中的的高科技产物发出如饥似渴的低吼。创世神闭上眼,说出了最后的遗言:“既然你们要成神,那便如你们所愿。”
享受神的孤独吧。

然后是白光。

接着一切化为齑粉、归零。

道貌岸然的新神们惊奇地发现自己被封印在宫殿的众神之座上寸步难移。

“用最后的力量封印了我们的行动么?”
“无妨,毕竟创世神的力量能做的事多着呢。”
“那么,开始吧。”

创世神已死。

接下来就是礼崩乐坏,虚无无序。

当黑的成了白的,白的也就自然而然成了黑的。弑神之后,旧世界毁灭,一切回炉重塑,新世界诞生。

“我觉得凹凸大赛挺不错的,就是被那老顽固弄得太无趣了。”
“不如设定成只能让最后的胜者存活?”
“好办法,免得他们聚集起来篡位。我可不想步创世神的后尘。”
“反正到最后他们的力量也只会巩固我们的地位。”

“你们以为参赛者愿意前赴后继送死吗?”

“那就压榨摧毁他们的生活,再承诺丰厚的奖励。”
“告诉他们肆意随性的创世神随心所欲毫无规律地创造统治这凹凸世界。”
“神说,若想改变命运,那就来凹凸大赛吧。”
“而我们,就是推行神旨的七神使。”


创世神的圣鸟私设借用了奥丁大帝的福金和雾尼
“创世神已死”源于尼采的“上帝已死”

一点碎碎念:我觉得,如果七神使是垃圾桶,那么创世神好歹算条柏油马路吧,结果两季了,连个窨井盖都不给他,有点可怜。
我真的觉得他可能是个好人。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